全球體育領域評比 台師大擠進前7名

康翊筠 |2015.11.27
931觀看次
字級

【記者康翊筠台北報導】全球資訊供應機構湯森路透與日本筑波大學合作,首度針對運動科學與體育領域,對全球近五十所大學進行評比,台師大躋身全球最佳七所大學,「體育教學」更位居四強。

評比結果選出全球運動科學與體育領域最頂尖的七所大學,包括紐西蘭奧克蘭理工大學、英國羅浮堡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加拿大卡加利大學、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及日本筑波大學與早稻田大學。台師大是台灣唯一受邀評比的大學。評比包含「教學」、「研究」、「競賽表現」三大面向,全部共三十五項評比指標。

結果顯示,各項評比指標中,台師大在「教學」面向表現最突出,位居全球最佳前四,另外在畢業生就業率、獎學金名額、國際研究獎項、國際合作學校等六項指標高居全球之冠,共計十六項指標居全球前三。

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程瑞福表示,台師大在國內外體育界深耕近七十年,此次評比受到肯定,具體展現師資培育及在運動場各項比賽成績上。未來將兼顧體育與智育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