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夕 歐巴馬:沒恐襲威脅

 |2015.11.27
1270觀看次
字級
赦免火雞 笑話娛賓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五日照例在感恩節前夕赦免火雞「誠實」與「阿貝」,他還雙關語講笑話,感慨任期將至火雞不飛、但時光飛逝,把兩個女兒和在場賓客逗得大笑。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將進入感恩節假期,在伊斯蘭國(IS)恐怖陰影籠罩下,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會用盡一切可能的方法確保美國本土安全,目前沒有具體可信的情報顯示有針對美國本土的陰謀,但也提醒民眾保持警戒。

二十六日是美國感恩節假期,歐巴馬二十五日上午聽取國土安全部長強森、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與司法部長林琪等國安團隊成員例行性簡報,說明美國在巴黎恐怖攻擊後與感恩節假期的安全部署。

歐巴馬隨後在白宮舉行記者會,他表示,美國的反恐、情報、國土安全和執法人員持續監控國內外的情勢,也持續分析美國的安全部署,以保護美國所有民眾。

歐巴馬說,如果有具體可信的威脅,民眾會收到通知,而民眾如果發現可疑的人事物,通報有關單位也很有幫助;除此之外,美國民眾應該一切如常的從事感恩節假期活動。

在打擊IS的軍事行動方面,歐巴馬說,美軍和友軍目前為止已對IS的據點和設施發動超過八千次空襲,配合友軍的地面行動,已除掉多名IS主要領導人,也奪回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占領的土地;但仍會持續切斷IS的金援和補給線,反制IS吸收新成員與訊息發送。

此外,歐巴馬表示會持續全力避免任何在國內外的攻擊行動,避免外籍恐怖分子進入美國或其他國家,自從九一一事件之後,美國採取非常措施加強本土安全,從飛航安全、邊界安全到資訊共享等方面,並不斷的從事件中進行改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