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環保局攝影賽 祖孫情尚水

 |2015.11.27
1636觀看次
字級
宜蘭縣環保局「宜蘭田有夠水」攝影比賽,蔣梅珍的作品《祖孫情》獲銀獎。

【本報宜蘭訊】宜蘭縣環保局「宜蘭田有夠水」攝影比賽,獲獎者以鏡頭反省人與土地的關係,金獎從缺,銀獎作品《祖孫情》,以工廠與農田對比,祖孫巡田,凸顯土地倫理和世代傳承。

二○一五年宜蘭縣環保局環境教育主軸議題「耕地保護年」,推出「宜蘭田有夠水」攝影比賽,昨天公布得獎者,五十四件作品中,金獎從缺,銀獎得主蔣梅珍,作品《祖孫情》,銅獎得主林慶桐,作品《豐收》。

佳作得主蔡智弘《煙焉易熄》、康富厚《稻葉上棲息的豆娘》、何漢宗《施肥》、石世民《城市與水田交融》、鄭志昌《美麗的山水田園》與《消失的水梯田》、吳旻芳《曬醃瓜》、蔣梅珍《收割》、林志鴻《綠意盎然》。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銀獎》作品畫面以工廠與農田,對應出環境衝擊的議題,祖孫巡田,有著土地倫理和世代傳承的意涵,整體構圖中,顯示出人類追求經濟發展與對土地情感的強烈對比,銅獎《豐收》作品構圖平衡具美感,凸顯農田與生物共存主題。

環保局指出,隨著社會發展、時代變遷,宜蘭縣地景樣貌改變,周遭環境改變加劇,讓許多人關注與反思環境與土地開發,舉辦農田地景攝影徵選,得獎作品將在下個月展出。

另外,「耕地保護年」系列活動的「勇敢寫出心內話」,以短文呈現對耕地議題的相關意見與建議,選出勁讚獎、讚聲獎、分享獎、勇氣獎,頒發獎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