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達多太子 12月大馬登台

人間社記者陳玉苗吉隆坡報導 |2015.11.26
1618觀看次
字級
眾演員在記者會上為大家獻唱。圖/人間社記者鄒寶業

【人間社記者陳玉苗吉隆坡報導】改編自星雲大師著作《釋迦牟尼佛傳》的《悉達多太子》音樂劇,將於十二月二十七日在馬來西亞國家文化宮盛大演出,由菲律賓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學生,將佛陀的故事和佛教義理搬上國際舞台。前日在國家文化宮舉辦記者招待會。在記者會上,眾演員也為大家現場獻唱。

《悉達多太子》的演員將近四十人,多為光明大學學生及業餘人士,其中還有六名孩童,用兩個半小時將佛陀的一生呈現在觀眾眼前。音樂劇的演員來自不同宗教背景,除佛教外,大部分是天主教徒,但他們都非常認同人間佛教理念,並深受佛陀故事感動,從九年前開始,劇團便到各地表演,包括美國、台灣等地演出,目前已演出過五十八場,深獲觀眾喜愛。

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監寺覺林法師說,全劇由五十五首膾炙人口的英文歌曲,串聯成佛陀的教育故事,全劇分為三個層次,從質生活、心靈生活,再提升到信仰上的生活。法師提及,在菲律賓,天主教徒占了百分之九十,佛教徒少之又少,但音樂劇在菲律賓上演時,全場有多達四千人觀賞,此劇不僅有助文化交流,且更能彰顯多元文化與包容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