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 關懷在地文化 南華獲優勝獎

康翊筠 |2015.11.26
1026觀看次
字級

【記者康翊筠台北報導】南華大學提案入選教育部「一○四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四隊共獲補助三十五萬餘元經費推動,其中「好狗不咬人」、「小鎮復活者聯盟」團隊分別以「一步一腳印開啟生命之窗」及「萬國戲院與大林小鎮復活記」計畫在全國績優團隊競賽中榮獲「優勝獎」,並各獲三萬元獎金。

南華大學「好狗不咬人」團隊所提出的「一步一腳印開啟生命之窗」計畫,將校園裡動物保護的意識延伸到社區流浪動物問題上,透過影片展、照片展、生命工作坊及社區據點等活動,深化社區居民的動保意識,更以行動感染社區民眾,同時培養在地青年一同形塑動保氛圍,使社區未來能透過一套流浪動物管理機制,持續維持友善動物社區。

指導老師呂明哲助理教授表示,團隊成員來自不同系所,卻都對動物充滿熱愛與正義感,校園及社區中的「毛小孩」都是社員每日照顧的對象。

傳播系學生組成的「小鎮復活者聯盟」團隊,參與大林鎮人文歷史深度旅遊的行銷計畫行動,結合青年團隊的影音專長、協力單位指導與社區合作,為在地老戲院「萬國戲院」、曾經繁華的小鎮打造專屬觀光旅遊宣傳片,喚醒在地居民熟悉又美好的回憶,並重拾對地方的認同與驕傲,同時也讓外地人願意來認識這個歷經輝煌與沒落的小鎮。

南華大學兩個團隊,秉持三好精神深入社區,以實際行動關懷在地文化、回饋社會,好表現受肯定,榮獲「優勝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為鼓勵青年自組團隊走向全國各地,深入農、漁村、原住民部落等地區,培養青年對家鄉及土地的責任感與認同感,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特辦理「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今年共有一百一十四個團隊提案,其中三十七個青年團隊獲得補助經費,經評委實地訪評後,再評選出二十個團隊進入全國績優團隊競賽,分別有十名優勝及佳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