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IS影片點名台灣

陳忠賢 |2015.11.26
2285觀看次
字級
巴黎恐攻後,IS最新「抗戰」影片出現我國國旗(圖,中央社),航警局今天起對赴歐班機啟用偵爆犬進行機艙安檢,首班將以飛往法國巴黎的長榮班機開始值勤。桃園機場也加強維安警戒,荷槍實彈的霹靂小組成員密集出現在機場內外,強化巡邏任務。
巴黎恐攻後,IS最新「抗戰」影片出現我國國旗,航警局今天起對赴歐班機啟用偵爆犬進行機艙安檢,首班將以飛往法國巴黎的長榮班機開始值勤。桃園機場也加強維安警戒,荷槍實彈的霹靂小組成員密集出現在機場內外,強化巡邏任務(圖/航警局提供)。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驚!伊斯蘭國(IS)昨天發布最新影片中,台灣被點名是反伊斯蘭國國家之一,影片中還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且排在美國國旗旁,引起國人憂慮恐被列為攻擊對象。政府高層及國安單位出面喊話安撫人心,各單位也積極進入防備。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出席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東亞峰會時,公開提到台灣也列為反IS的聯盟國。這個說法立即引發國內討論,加上近來包括法國巴黎的恐攻事件頻傳,國人擔心台灣以及國人是否會成為IS攻擊對象?

果然,在昨天IS發布的最新影片中,點名美國、伊朗、土耳其、俄羅斯加入對抗伊斯蘭國的行列,並顯示還有八十國在對抗IS聯盟名單之中,其中一個畫面放上多國國旗,中華民國國旗赫然在列。

其實這不是台灣首次出現在IS相關宣傳畫面中,二月間一個挺IS推特帳戶,也曾發布攻擊台北一○一大樓的模擬照。

馬總統立刻回應,並澄清指出,過去對敘利亞所做的都是協助受害難民,去年曾提供三百五十座組合屋協助過冬,還有醫療協助。

總統說,上周曾舉行國安高層會議,請國安相關單位提高警覺,並採必要措施,也與毛揆交換意見;國安會與政院將做好必要防護措施,避免國內或國外任何恐怖攻擊影響國民,但希望民眾出國旅行特別要提高警覺,外交部會適時發布維安資訊。

外交部表示,已通電各駐外館處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強化反恐應變工作;領事事務局也已通電外館加強審核外人來華簽證,過濾可疑分子。

國安維護 已在執行

此一議題也延燒到立法院,在內政委員會上,立委也紛紛對警政及國安單位如何應對提出質詢。陳威仁答詢時表示,國人不必太過恐慌,已加強國境管理,透過國際情資交換,對可疑分子篩濾,機場、港口的行李、貨物也加強檢查,並對員警實施更多反制暴力攻擊的訓練。

調查局則說,包括國家重大基礎建設的安全維護已經在執行,對核生化或大量、威力強大武器,與人員管控進行邊境管制。國安局也指出,對任何狀況都有兵推,也會持續對反恐加強安檢作為,包括國境安檢、情資蒐報,國際情資的交換都在持續進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