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大聯盟 我不笨 只是不愛讀書

文/茱莉雅整理 |2015.11.25
1505觀看次
字級

文/茱莉雅整理

大學時代就開始打工的林思誠,比一般年輕人更早踏入社會,也因為用對方法揮去怯懦找回自信,不但沒有畢業就失業的擔憂,薪水更是同儕的四、五倍。

年紀還不到二十五歲的林思誠,從小求學歷程備受挫折,國中時有一次,班導師要全班同學為他鼓掌,就在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之際,老師竟譏諷著宣布:「你有本事考到全校最後一名,實在太了不起了!」令他當下真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當年不懂事也不開竅,一心只想著玩樂,所以隔沒多久,林思誠就把這件事給拋諸腦後了。多年後,林思誠坦言,當時自己很清楚知道:「我不是笨,只是不愛讀書。」所以信心並沒有因為老師的公開羞辱而一蹶不振,只覺得有一天想讀時,還有機會扳回一城。

直到讀大學時,林思誠經高人指點,懂得讀書需要方法,完全不需要靠死記死背,才整個豁然開朗,開始從一件件小成功,慢慢累積成大成功,逐漸重拾信心,最後不但自信滿滿,而且薪水三級跳,大學一畢業就能月入十萬元,完全沒有屈就二十二K的煩惱。

林思誠很同意某位智者之言:「不論最好或最壞的事,總會過去。」只不過,一次的挫折經驗,無法單靠一次的小成功來弭平,但累積十次的小成功經驗,卻有可能洗去一次的挫折經驗。所以,從此他靠著一次次的小成功,逐漸找回了自信,也造就他成功的經驗。

●今天上午7:20~7:30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教育行動家」同步刊播「LQ大聯盟」相關訪談,收聽頻率FM101.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