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天主教大學 體現宗教包容

人間社記者觀龢綜合外電報導 |2015.11.24
143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龢綜合外電報導】「在天主教會校園,我學到了很多生活中十分寶貴的東西,完全不受宗教信仰或種族影響,與他人和諧相處。」印尼中爪哇省三寶瓏總主教區蘇吉加普拉納塔天主教大學的穆斯林學生薩特亞.湯特拉,日前在國際大學年會上分享宗教和諧的感人見證,感激教會團體的開放,接納穆斯林學生。

薩特亞坦誠說,身為穆斯林信徒,在天主教學校是少數族群,一開始很緊張,但和大家認識後,所有的害怕都煙消雲散了。

校園裡,每天洋溢著宗教和諧、寬容的氣氛,完全不受宗教差異或種族歸屬的影響。大家幸福快樂地學習、沒有歧視或排斥,是宗教自由的校園。

蘇吉加普拉納塔天主教大學(Soegijapranata Catholic University),已有三十三年歷史,校長布迪.維迪亞納爾科(Budi Widianarko)博士表示,這地區有很多不同宗教包容的活生生例子。天主教高等教育機構的角色,是繼續培育增進各宗教信仰的共存。

秉承教宗方濟關於慈悲、對話、開放及團結的教導,天主教大學可以建立在不同宗教團體間和諧、和平共存和合作的道路上。

印尼主教團主席依納爵.蘇哈約(Ignatius Suharyo)總主教指出,天主教學校培育宗教包容性,是社會轉型的例子,「天主教大學應負起責任,讓學生們體驗到人的基本價值啟蒙及國際化。信仰多元化是天主教大學的重要基石,也是教學的成果之一。」

這項國際大學年會,旨在促進高等教育及全球教育界對話,有穆斯林、天主教和基督教、佛教、印度教徒學生參加,讓他們彼此相互認識了解、融合在一起,是「美妙的機遇」。

國際大學年會認為,信仰多元是重要的基石,而非「削弱的原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