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基金會送愛 鼓勵學童閱讀

人間社記者有中大樹報導 |2015.11.24
119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有中大樹報導】佛陀紀念館的五觀堂二十一日擠滿千餘人,大家席地而坐,熱鬧非凡。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連續三年配合「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推動落實文化深耕的書香社會,二十一日舉辦「文化深耕.書香生活.閱讀有趣」活動。

活動邀請高雄路竹區中小學及幼兒園、民族大愛國小、屏東講堂夜光天使、羌園國小、嘉義來吉國小等學校,以及台中豐原區、海線區和屏東枋寮社區等弱勢家庭學子共一千五百人,贈送每人圖書禮券及園遊券,讓參與的學子在享用蔬香之餘,也能自由選書及購書,培養閱讀好習慣,提升文化素養,做個「行三好」的兒童。

「在南台灣能夠看到那麼大規模的書展,實在非常難得。」帶領高雄市路竹區七所國小及一所高中前來參加活動的區長王耀弘,對於佛光山積極推廣閱讀深表感動。

王耀弘表示,雲水書車如比鄰而居的朋友,巡迴於偏鄉各角落,拉近城鄉間的距離;也感謝慈悲基金會的愛心促成,豐富了偏鄉學子的書香人生。

剛過完八十周年校慶的阿里山來吉國小原住民學童,在主任許延呈帶領下,以新創校歌感謝慈悲基金會的愛心贈券,原童天籟般的唱腔感動全場,為此次活動增添幸福的色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