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隊搶人 殷仔驚訝又開心

 |2015.11.24
9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旅美左投陳偉殷赴美四年,昨日首次以大聯盟自由球員身分返台,新球季可望簽下台灣球員破紀錄的合約;殷仔表示,今年投球表現幾乎超越自己預期,在自由球員市場受到這麼多球隊期待,很驚訝也很開心。

陳偉殷效力金鶯隊四年,合計出賽一百一十七場,投出四十六勝三十二敗、防禦率三點七二的佳績,在今年自由市場被評為第二號左投,僅次於原本效力藍鳥隊的普萊斯。

未來有機會簽下平均年薪超過一千四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四億五千九百萬元)的長約,創下台灣運動員空前身價。

美國媒體最近大幅的報導陳偉殷未來可能動向,洋基、藍鳥、皇家、道奇、天使、白襪、老虎、國民隊都被點名可能搶人,他說:「首次成為自由球員,受到這麼多球隊肯定,給我很好的經驗,沒有想過會是這種情況。」

旅美老將王建民二○○九年在洋基隊年薪五百萬美元,目前仍是旅外球員最高薪紀錄。

陳偉殷明年確定大幅超前,甚至有可能獲簽總值八千萬美元(新台幣二十六億兩千四百萬元)的肥約,到底「獎落誰家」,最快年底前就會有答案。

金鶯投資陳偉殷四年,只花一千五百四十六萬美元,從戰績看來堪稱物超所值,長期穩定的表現,也讓他成為這次自由球員市場的「大魚」;殷仔對未來動向還不急,只說:「才剛開始談合約,現在想這些還太早,交給經紀公司慢慢談,等待時間可能會久一點。」

殷仔昨日下午出席返台後的首場記者會,宣布「陳偉殷棒球獎學金」轉型,成立「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投入基層棒球、動物保護、兒童福利等三大公益領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