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奉獻 豐富人生的價值

圖與文/妙成 |2015.11.22
1757觀看次
字級
張宇杰到偏鄉學校說故事。

圖與文/妙成

斗六禪淨中心雲水行動書車,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司機(海鷗叔叔)人選,於是原本在品高公司服務的張宇杰,發心承擔海鷗叔叔一職。為了更融入工作,假日雲林地區有關教育講座,他必前往聆聽,並參加斗六兒童故事館等活動。

為了讓孩子能更親近閱讀,張宇杰不僅自掏腰包買布偶,更配以說故事啟發孩子們對讀書的熱情、培養如何愛惜書本、上下書車各項安全、規矩禮儀等,並將他學到的各種說故事技巧及帶領方式,帶到各個小學,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張叔叔總載著滿滿的智慧寶庫,前往偏鄉各學校,他自製的小禮物,各種動物摺紙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他還利用《人間福報》的教育版、青少年版、奇人妙事等結合書本讓孩子們能更快速吸收新知,也啟發孩子們更寬廣的國際視野。

服務雲水書車以來,張宇杰最大的收穫是:看到孩子們快樂學習,自己也得到更多的法喜;對於星雲大師所提倡的全民閱讀,又為消弭城鄉差距,而啟開雲水書車的用心深表感動,從此更加肯定這分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一個人的生命可以是平淡,但也可以更精采,張宇杰在服務中享受快樂,從奉獻中擁有更多歡喜,讓他的生命有了更豐富精采的詮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