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耐心等待

梵音 |2015.11.20
1414觀看次
字級

友人送來今秋收成的柿餅,看著它就浮現穿透一盤盤柿餅湛藍的晴空,好一幅豐收圖。想起自己也曾收藏一季秋。

柚子,是每年中秋節必吃的水果,柑橘類的水果總有一種好氣味,不僅口嘗好滋味,剝完皮後手裡留香,那是它厚實表皮上小點點油囊流出的汁液。一年心血來潮將它剪成細絲浸泡在酒精裡,作為清潔用;一年將它修成條狀,經過日曬洗禮後,變成橙色,說是可點燃防蚊用,但我把它裝進玻璃瓶中,欣賞秋陽送給我的禮物,秋天的記憶都藏在橙黃色的果皮中。

友人感嘆時間過得太快,是因為少了「等待」。

在都市飛速的步調中,或許用line比寄e-mail快,買盒水餃比自己包來得快。記憶在光速中遺失,無視於覺受的過程,也就日復一日地生活。韶光易逝,而我想留住記憶,記憶需時間,時間需要等待,等待需要耐心,周杰倫一曲《青花瓷》「……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雨過方見天青,急不得。

一罈女兒紅,等待的是女兒出嫁的喜悅,台灣樹王賴桑那片森林,等待的是讓後人有個美好的環境,在您播下一顆希望的種子時,請付出行動、耐心等待,靜觀它的變化,願景就在眼前。(梵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