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照顧人是福報

文/蔡姿旭 |2015.11.15
1742觀看次
字級
與妙方法師在台大醫院合影。圖/蔡姿旭

在腫瘤住院的兩星期中有很多體認,其中一個最深刻感受就是:接受別人幫助及關懷並不可恥!我現在反而更珍惜親友之間互助的情誼,也堅信要以相同的方式回報他們。

從小是奶奶將我帶大,所以養成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之前在海外工作八年,曾到澳洲、中國、東歐、南美及新加坡。體驗到海外求職不易,便跟男友回台成立:一個面向全球的社交求職網站mit.Jobs(http://mit.Jobs)。mit.Jobs成立不到半年就有來自十五個國家的職缺,也受到聯合報等媒體報導!就在公司正快速成長時,醫生告知我得了一種罕見基因突變疾病「胃腸道基質腫瘤(簡稱GIST)」。當天離開醫院後我哭了,沒想過在我三十五歲就得面對死亡課題,但轉念後知道我是一個幸運的人了,能在還沒任何徵兆就發現病灶。

生病之前總覺得自己可以單獨活著,不需任何幫忙!住院時,身體累到無法動彈,甚至稍稍移動就想嘔吐。連續幾個晚上更是痛到必須叫醒病床旁的爸爸,很害怕他會生氣,但他總是帶著惺忪的睡眼,耐心的幫我塗藥膏、揉背,好讓我能再小睡一下。住院期間也因為爸爸「太全面」的照料,我們又有聊不完的話題,居然讓護士誤以為我是爸的老婆!期望爸爸身體健康,以後換我照顧他。堂姐跟我差十二歲,這次開刀後每天都是她幫我洗滌,我何其幸運能夠有一個像媽媽般的堂姊,希望將來我能當她的好幫手。

佛法的力量在這段期間也豐富我的心靈。爸爸在床頭擺了念佛機,當有不舒服還是晚上無法睡覺時,心裡就跟隨著默念佛號,疼痛的感覺就會減輕。也特別感謝佛光山妙方法師兩次探訪帶給我好運,每次來我都可拆掉身上一條管子。

之前在新加坡三年義工生活,有機會可以奉獻自己,現在回台也要用自己小小力量,讓更多人了解「有佛法就有辦法」!

生病讓我知道健康、家人、信仰的重要!人不能一個人活著,被人照顧是福報,能夠照顧別人更是一總福報。期許自己以後一定要努力,變得更有能力照顧別人,把福報帶給更多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