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炊煙 巧克力豆腐派無蛋也超美味

文與圖/王舒俞 |2015.11.14
1928觀看次
字級
圖/王舒俞 巧克力豆腐派

文與圖/王舒俞

最近很愛玩無蛋點心,我很好奇,無蛋點心可不可以一樣好吃?少了蛋香味,可以用豆香味來補足,這道無蛋巧克力豆腐起司派,每次根本忍不到冰透就被掃光了。

添加豆腐可以降低熱量,意外的還因此特別順口,反而一吃就忍不住多吃了,這樣好像還是沒減到熱量喔?

材料:(十一.五公分派盤四個)

派皮:無鹽奶油85克、糖粉45克、奶粉20克、低筋麵粉150克、杏仁粉2大匙

內餡:奶油乳酪200克、糖粉40克、嫩豆腐120克、玉米粉20克、苦甜巧克力90克、細砂糖20克

淋醬:巧克力25克、鮮奶油35克

事前作業:

❶先把所需的無鹽奶油和奶油乳酪量秤好,奶油放置室溫軟化,乳酪隔水加熱軟化。如果天氣太冷,奶油無法軟化,可以用吹風機幫忙喔!

❷嫩豆腐取出瀝乾水分。

❸苦甜巧克力加糖隔水融化備用。

派皮作法:

❶把軟化的奶油加糖粉打成乳白色,至糖粉都融化之後就加入奶粉攪拌,最後加入麵粉。攪拌之後會呈現乾乾的樣子。

❷粉塊看起來不是很黏合,放入一個乾淨的塑膠袋,用手捏合成團狀。麵糰黏合力很差,所以使用塑膠袋來揉合會比較好操作。

❸然後大約分成拳頭大小的球,用直徑約十一.五公分的派盤,可以做四個。八吋派盤就可以分成兩個。把不用的麵球先拿出來,留一個麵球在袋子裡隔著袋子擀圓,記得邊擀邊將麵皮黏合。(這實在是懶人妙招,省得洗很多東西)

❹擀好的皮很容易裂開,把派盤拿進袋子裡倒扣麵皮後再取出來,麵皮裂掉的地方慢慢把它黏補起來就可以了。擀皮厚約○.五公分。接著把鋪好的派盤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內餡作法:

❶接著檢查起司軟化的程度,要光滑無顆粒才好。軟化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此份稱為A。

❷冷卻濾乾水分的豆腐放入果汁機打成泥,要分段慢慢打,不好打則停機用湯匙撥弄一下,一直打到滑順為止,此份稱為B。

❸接著A+B混合,再灑入玉米粉拌好,此份稱為C。

❹事前融化好的巧克力+C攪拌均勻,成為巧克力起司糊。

❺最後將巧克力起司糊倒入從冰箱取出的派盤中。約八九分滿即可。預熱烤箱一百五十度,並在烤箱裡放一碗清水,增加烤箱內的濕度,也避免升溫太快表面容易裂開。

❻將派放入烤箱中烤約十五至二十分鐘或直到派皮呈現金黃烤色即可出爐。

淋醬作法:

❶在等待烤的時候就來調表面的淋醬,把所需的鮮奶油用小火加熱到微冒小泡泡就可離火(不用滾),倒入巧克力塊裡,慢慢攪拌至溶解成流動的巧克力膏。

❷把巧克力膏倒在剛出爐的派上,用轉動的方式讓它自然的平鋪表面,之後放涼移入冰箱至少二小時後食用。

小叮嚀:

不冰不好吃,味道不融合。冰過真的超棒!

更仔細的圖文步驟解說,都在 http://suyu823.pixnet.net/blog/post/16289909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