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文/敻林 |2015.11.14
1328觀看次
字級

文/敻林

有一句話說:「人無法選擇父母。」劇中小女孩蕾貝卡,從出生時就被一位有心智障礙和自閉傾向的山姆先生領養。在蕾貝卡襁褓時,山姆摸索如何養育一個稚嫩的小寶寶,直到蕾貝卡七歲多,變成蕾貝卡照顧心智年齡只有七歲的爸爸。

這個大家認為「笨」的爸爸,其實是不笨的。因為他會陪蕾貝卡到公園玩;睡前還會念故事書給她聽;上台報告想不起答案時,山姆以包容而非責備的態度對她;還有山姆的一群好朋友,一起呵護這個小女孩慢慢長大。蕾貝卡最不缺乏的就是「愛」。

但是山姆先生也有出差錯的時候,社會局出面干涉,讓蕾貝卡暫時成為寄養家庭的小孩,並且進入司法程序。為了勝訴,女律師採取尖銳言論是必須的,但山姆個性溫柔敦厚,法庭中一位醫學系畢業的女士,由單親且心智障礙的母親撫養長大,成為他最有力的舉證。

在司法尚未判決勝負前,為了每天看到蕾貝卡,山姆多兼一分工作,並把家搬到寄養家庭的隔壁居住,蕾貝卡天天跑過來找山姆,感動了寄養家庭的女主人,願意在法庭上說出對山姆有利的言論。這樣努力認真的爸爸,還無法感動所有的人,是不會有人相信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