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7千歲阿公阿嬤 登台舞健康

陳玲芳 |2015.10.14
1397觀看次
字級
圖為阿公阿嬤活力秀競賽參賽—屏東縣代表隊。圖/記者楊祖宏
台北市關渡樂齡隊長者昨天以俏麗裝扮,在「二○一五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發表會」中大跳復古舞。圖/侯永全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昨天舉辦「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發表會,阿公阿嬤平均年齡七十五歲,總歲數超過三萬七千歲,九十歲的阿公因故缺席,透過家人表示祝福。國健署表示,想長壽就要「動到不能動、做到不能做、學到不能學、玩到不能玩」。

昨日一早,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集結了十四隊分區競賽中獲得金、銀牌的隊伍,超過七百位阿公阿嬤及義工親友齊聚一堂,隨處可見盛裝打扮的阿公阿嬤,及他們利用各種回收物製作的服裝及道具,還有標示地方特色的大型看板,大家無不渾身解數、展現長輩們專屬的舞台魅力。

「哈哈樂團」來自好山好水的宜蘭縣五結鄉,簡碧慧、簡箐素老師與熱忱的保健義工們,本著「不要最好、但要更好,活的活躍、活的精采」的理念,組成「哈哈樂團」。透過挨家挨戶拜訪,有三十九位長者願意走出家門「大聲唱」、「健康動」。

國健署特別介紹代表南區、榮獲金牌獎的屏東縣「超萌爺奶.老當益壯團」,成員包括高齡九十歲的邱有進爺爺,及四十多位八十歲上下、裝可愛的爺爺奶奶。他們以「愛的世界」為表演主題,邱爺爺開心表示,像這樣有「快樂的老朋友」、每天歡喜樂活,還能上台表演,學習多元文化,就是他最好的「養生之道」。

副總統吳敦義昨日為阿公阿嬤打氣,他表示,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要健康、長壽、快樂。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民國一百年舉辦「樂齡起舞」活動至今,已有二十九萬人次參加,感謝公衛人員在社區動員,發揮最大的力量,鼓勵長輩組團參加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