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 離婚晚宴

文/楊進峰 |2015.10.13
1448觀看次
字級
方傑與呂豔結婚十多年了,近來兩人衝突不斷,吵著要離婚。周三,他們到民政部門領離婚證,卻被告知離婚證只在周五辦理。

文/楊進峰

方傑與呂豔結婚十多年了,近來兩人衝突不斷,吵著要離婚。周三,他們到民政部門領離婚證,卻被告知離婚證只在周五辦理。

沒領到離婚證,呂豔覺得再回到兩人共築的愛巢,只會令她更加痛苦,便回到父母家去。惠子和呂豔本是閨密,兩家又是世交。自從呂豔結婚後,由於兩家相距較遠,幾乎斷了來往。聽說呂豔鬧離婚,惠子專程趕回來安慰呂豔。但呂豔心意已決,惠子只能問明他們離婚的原因。

轉眼到了周五下午,呂豔和方傑到民政部門順利領到離婚證,準備各自散去。此時,惠子突然出現,迎上前說:「二位好久不見,你們竟然離婚了,今天想和兩位一起吃頓晚餐,這個面子二位不會不給吧!」方傑認得惠子,因為他和呂豔結婚時,惠子親自來道賀,並包給他們一份任何人都比不過的大禮,所以,方傑至今印象深刻。

惠子把方傑和呂豔帶到一家酒店,要了一個包廂,三人剛坐下,惠子的手機鈴就響起,惠子接完電話後說:「對不起,我剛好有點急事要離開,過一會兒就回來,你們先點菜。」

此時,女服務生進來,遞給方傑和呂豔各自一張白紙說:「不好意思,我們酒店有規定,凡一男一女共餐,分別要由男女雙方各自寫出對方愛吃的菜名和製作方法,我們會交由酒店廚房按照你們的飲食習慣製作。」

呂豔拿起筆很快寫完交給服務生,而方傑卻拿著筆對著白紙半天,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拿著呂豔寫出的菜單,服務生念著:「清蒸鯉魚、拌三絲、醋溜土豆絲……記住,所有的菜都不要放蔥薑蒜和香菜。土豆絲要切得像火柴棒那麼細,爆炒時必須配上番茄汁,拌三絲要放芥末……」

方傑很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結婚後我一直沒有做過飯,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更不知道要怎麼做。」呂豔衝著方傑微微一笑說:「沒關係,你所喜愛的菜色和飲食習慣,也都是我喜歡的。」

服務生出去後,很快又進來,手裡還端著一個托盤,上面放著一枝鮮豔的紅玫瑰。「先生,我們酒店有個講究,男女兩人共餐,男士須給女士購買一枝酒店特地準備的紅玫瑰。」

此時,方傑想到自己給呂豔送玫瑰時還是結婚前的事。那時,他們都很窮,租了一間不到十坪的房子,每天都拚命掙錢,雖然日子過得很緊,但很幸福很快樂。記得第一個情人節,他買了一朵玫瑰送她,她感動得流下了眼淚。如今結婚十多年了,卻再也沒有送過玫瑰給她。現在,他們什麼都有,卻要離婚。想到這裡,方傑感到很是愧疚,連忙說:「我買我買。」

不料,服務生卻將那枝玫瑰掰成兩半,放在方傑和呂豔各自的餐盤上說,這是我們酒店用麵粉製作的玫瑰,二位請慢用。看到製作如此精美的玫瑰卻被掰成兩半,兩人心中都有著一絲淒涼。

服務生剛出去,包廂裡的燈突然全熄了,屋裡漆黑一片,並且屋裡瞬間充滿一股刺鼻的煙味,接著傳來人群驚恐的喊叫聲:「著火了,大樓著火了,快跑呀!」

黑暗中,方傑找到包廂大門,可是卻打不開,呂豔哭著說:「怎麼辦?老公,我怕。」方傑摟著呂豔說:「親愛的,不用怕,有我在,有我在。」

此時,燈光突然亮起,所有聲音都消失,包廂的門也打開了。惠子笑吟吟地走了進來說:「方傑呂豔別緊張,這家餐廳是我開的,今天專門為兩位舉辦離婚晚宴,剛才著火的聲音是專門為你們播放的,煙味也是專門替你們準備的,看來你們夫妻很恩愛呀,到現在還抱著不放呢。」

呂豔頓時紅了雙頰,而方傑更摟緊呂豔說:「親愛的,咱們明天去領結婚證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