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日繪畫賽 畫出女孩的努力

康翊筠 |2015.10.13
2122觀看次
字級
北藝大研究生李宜蓁獲台灣女孩日繪畫比賽大專組第一名。她畫了一個裸體女孩,身上披滿各種顏色彩帶,期許台灣女生的想法要更多元。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康翊筠台北報導】女性嶄露頭角的趨勢不可擋,行政院響應聯合國指定十月十一日為「國際女童日」,訂定同日為「台灣女孩日」。教育部昨天舉辦台灣女孩日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期以「台灣女孩日」之意義與精神,促進性別平等,讓社會更加重視女孩的努力及表現。

國小組第一名張文欣的作品「輪椅皇后」,靈感來自一位理髮店女老闆,她行動不便卻沒有因此喪志,努力工作的身影烙印在張文欣的腦海裡,她以想像力描繪出女老闆坐著輪椅在舞台上跳舞的歡樂情景。

現就讀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的李宜蓁,本身也是畫室美術老師,她以自身經驗再參考世界名畫,構思作品「彩虹上的星空」獲得大專組第一名。畫中長髮女生拿著水瓶倒水,象徵女性也能發揮自身影響力。

高中組第一名的曹雅芳則以職業的刻板印象為出發點,描繪出「我心目中的台灣女孩」,畫中女性有攝影師、醫生、研究員等各種不同職業,代表她對男女平等的期許,認為「男生能做到的事,女生也做得到」。對於作品能夠得獎並被選為台灣女孩日的封面主題,她既意外又開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