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拍板 17日開臨全會

 |2015.10.13
9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經黨主席朱立倫拍板,國民黨中央昨天宣布,將於十七日下午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討論「凝聚共識、團結勝選」議題,實則為「抽柱換朱」補足程序。黨務人士表示,屆時會安排洪秀柱出席說明理念,洪辦也說,洪秀柱會出席。

國民黨中央昨天上午舉行工作會議,會後同時上簽十七日及二十四日舉行兩案交朱立倫定奪,朱立倫決定十七日,顯示黨中央「速戰速決化解換柱紛爭」意味濃厚。

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根據人民團體法精神,只要開會前一天通知,就符合法律規定,臨全會完全就是處理上周中常委的提案,沒有其他議題,十七日下午時間上應該來得及。

林奕華指出,只決定了日期及地點,討論議題及議程等細節仍待確認;但據了解,黨中央對於當天臨全會已有腹案,即利用一個下午開「兩全一中」共三次會,一口氣補足「抽柱換朱」所有程序。

當天臨全會將先討論並通過廢止洪秀柱提名案;隨後暫時休息,由原總統七人提名小組開會提出新人選,再舉行臨時中常會,經中常會核備後再送臨全會通過,隨後進行新總統提名人朱立倫的參選造勢大會。

副手人選 仍虛位待洪

黨中央已展開沙盤推演確保議程順利,傾力避免惡化到黨代表「集體造反」,或成為挺朱、挺洪派投票對決;另一方面,高層也將密集拜訪、邀約連戰、吳伯雄兩前黨主席,以及吳敦義、王金平等人出席,以營造全黨大團結氣勢。

至於當天是否宣布副手,黨務人士說,目前仍「虛位待洪」,如果洪秀柱願接受,臨全會即可順勢成為朱洪配造勢大會;如果洪選擇「裸退」,依黨章由總統提名人自行決定副手人選即可,不必再舉行臨全會追認。

舊識遊說 至少朱洪和

知情人士透露,洪營表面雖堅持在臨全會奮力一搏,但幕後勸和穿梭不斷,近日甚且有朱、洪都能接受的A咖級立法院舊識出馬遊說,試圖達到臨全會即使無法達成「朱洪配」,仍須「朱洪和」的最低標,以翻轉藍營低迷氣勢。

黨務人士說,由於洪秀柱仍無意接受朱洪配,目前已有黨內人士盼顧及省籍、地域平衡及換柱後可能的「挺婦女出頭」選票流失問題,建議朱搭配女性副手,其中以黨副主席黃敏惠呼聲最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