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遊留學兼旅遊 超值

文/蘇林 |2015.10.10
925觀看次
字級
經濟不景氣,想出國開闊眼界,有沒有比留學、出國工作或移民更經濟實惠的方式呢?圖/金展旅行社
經濟不景氣,想出國開闊眼界,有沒有比留學、出國工作或移民更經濟實惠的方式呢?圖/金展旅行社

文/蘇林 圖/金展旅行社

經濟不景氣,想出國開闊眼界,有沒有比留學、出國工作或移民更經濟實惠的方式呢?

其實現在出國的管道很多元,甚至不必花費鉅資,也能獲得到國外體驗甚至移民的機會,或是體驗不同於過去只是英文學習的遊學課程而能有多樣的學習,兼而得以深入當地人民生活。

STAGE歐洲語言諮詢公司磊欣怡,特別推薦一些特色遊學課程,為有遊留學計畫的同學節省金錢及時間。

特色遊學 另類體驗

過去遊學多著重在英文課程的學習,事實上現在許多遊學課程為滿足各種想學習其他外語或增加其他文化體驗的市場,推出各式特色遊留學課程,如法文或西班牙語的遊留學課程,最近即很受歡迎。除學習語言外,透過課程的文化介紹與長期的停留,更可讓學員深入感受當地文化與風俗民情。

另外,針對許多醉心歐洲當地特色產物或文化的學員,坊間已有許多另類遊學,例如融入歐洲特色的手做課程或品酒、美食、舞蹈等實作課程,如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蹈和海鮮飯烹飪,或法國的品酒或馬卡龍手作課程,都深受歡迎。學員可體驗異國的特色文化經驗,讓遊學更加多采多姿,也能藉此放鬆心情,深受許多上班族的喜愛。

除此之外,有些歐洲國家的學費低廉,如法國或西班牙,甚至免學費,每年也吸引不少想省學費的青年學子前往遊留學,達成遊留學的夢想。

海外打工 度假進修

因應全球化的興起,曾經出國留學或有異國生活體驗的人,多少比未出過國的人更具有國際視野。因此,許多青年多希望有機會就去海外走走闖蕩,體驗異國生活以提升自我優勢。然而,出國費用高昂並非每個學子都能夠負擔,因此發展出打工度假此一不同於需高額花費出國留學的進修形態,也更能深入和當地人互動。

尤其現在開放給台灣海外打工度假簽證的國家越來越多,學子們可依自己的喜好及經費作多元的選擇規畫。海外打工度假讓沒有太多預算經費,但又想在國外長期體驗、學習英文的學子們,一個語言學習、文化體驗的機會管道。

專業證書 移民工作

國外很多學校推出所謂理論實務兼加強商用英語的證書課程,特別適合想出國擴展國際觀又想長期進修,甚至實現去海外工作的夢想,卻不想花費二年時間及巨額花費的上班族。

過去可能要花費二年青春或三、四百萬元,才有機會留學移民,而證書課程花費的時間及金錢僅要一般出國留學的三分之一,入學門檻也較低,取得證書後能增加職場競爭力,也為履歷加分,還可能獲得海外實習工作及移民機會。

如在美國學習專業證書課程超過九個月以上者,還可以申請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合法在美國從事一年的有薪工作,也有機會在美國長期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