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唱國歌 「順其自然」

 |2015.10.10
1065觀看次
字級
一○四年國慶大典今天在總統府前登場,工作人員昨天對周邊設備進行最後檢查,確保典禮順利進行。圖/余承翰

【本報台北訊】今天是一○四年國慶。今年國慶最夯議題,不再是「馬王會」,而是十多年來最大在野黨主席首度光臨國慶活動,且是三位總統擬參選人同台慶國慶。這麼「政治」的國慶,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看法是,「這是社會和解的開始」。

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陳純敬表示,承諾今天參加國慶的政黨領袖,有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新黨、民國黨黨主席,台聯黨主席與無盟主席表明不參加;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已婉拒參加。國慶籌委會是邀請六至八屆在立院有席次的政黨領袖。

官員說,蔡英文應允參加國慶時,當時「換柱」不明顯,現在情勢丕變,朱立倫即將成為藍營總統參選人,蔡、朱「比鄰而坐」,勢將成另類總統選戰,兩人互動也將成為國人注目的焦點。

王金平是國慶籌委會主委,他樂見朝野政黨領袖都能參加國慶,共同祝福國家生日快樂。這是「好的開始,也是國人所樂見」。過去每年國慶,國內最大反對黨主席都沒參加。

今年國慶主題是「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籌委會安排的精采表演節目,空軍雷虎小組機隊將施放紅藍白三色尾煙,飛越觀禮台,並安排景美女中拔河隊及舉重國手許淑淨共同領唱國歌,蔡英文是否全程唱國歌,也值得一看。

由於今年是抗戰七十周年,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槍表演,將特別演奏抗戰時期經典曲目。其他大型表演活動,安排樹德家商、三信家商及永平工商的舞蹈表演、及台灣戲曲學院的「海洋之心」禮讚,該學院學生的高空舞蹈甚有看頭,不過也十分驚險。

於國慶大會服務僑胞的金釵、金帥也是一大亮點,過去由銘傳及台北大學擔綱,去年起加入台北教育大學,今年又加入了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約近六十位同學共襄盛舉。

由於發生高雄氣爆,高雄市今年取消施放煙火,這也是繼九二一、八八火災後停放煙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