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國民黨諍言逆耳的信

台大教授杜保瑞 |2015.10.09
1190觀看次
字級

親愛的:

一直以為我是愛你的。一直以為我不能離開你。雖然你有種種的不是,但我還是認為今生只有你,是我唯一的選擇。因為我的出生、我的成長、我的價值觀都是與你一體的。

然而,你變了,你變成只有金錢、只有權力、只看上、不看下。你蔑視血緣親族,你只管當家的怎麼顧權保錢,你只管上層怎麼繼承既得利益。你竟然機關算盡,自己一點不付出,卻要坐享其成。

你完全遺忘了一起成長的血緣親族這一大幫子,有人在學界,有人在企業界,有人在文化界,有人在科技界,有人在山林,有人在海外,不是只有你和你周圍這些做官做立委的這一小群人物而已。

你現在只顧你們這一群人,在敗選之後還能掌握黨權,所以變盡戲法爭相演出要救黨救國的戲碼,你去變吧。沒有同志的政黨,空有黨產又有何用?多少帝國瓦解了,不少你也跟著瓦解。你去做戲去變吧。摘下了黨徽,撕掉了黨證,我們四散分離吧。再會吧!我的愛人。

中國國民黨。你們三位A咖,不必再演戲了,只想搶食敗選後的黨權黨產的人物,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政壇以及中國舞台上,從此不再重要,兩岸關係將進入共產黨—民進黨架構,失去了同血緣的手足兄弟姐妹的認同,一群政客,你們還能有什麼貢獻?有什麼作為?

什麼叫做承擔?犧牲才叫承擔!什麼都不放,什麼都想要,只會叫別人為大局著想,一群政客把持黨中央,如果換柱不成,請你們通通請辭!戰鬥是因為主帥自己身先士卒!合作是因為主帥自己沒有二心!團結是因為領導人自己犧牲!力量是因為該有人承擔的時候有人承擔!

沒有兩岸的雄心,沒有國際的野心,只有博愛特區的獵心。今天,有哪一位A咖為了挺國民黨,而願意擔任副總統參選人,他就是救黨英雄!

有哪一位A咖勸柱退出,由他自己擔任總統參選人他就是狗熊!

去年十一月之後,許多久不聞政治的同志紛紛集結護黨,如果今天,還有人只想搶權搶位,不肯付出、不肯退讓,只會逼別人,不會犧牲自己,那明天以後,你們將不只失去政權,還將失去政黨,因為,你們已經沒有同志了,只有掮客、買辦在周圍,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沒有理想何來政黨?

國民黨不是具有公職、黨職、民意代表、黨代表的國民黨,它是各行各業海內海外眾多黨員的黨。諸公三思?好自為之。不要讓國民黨只剩下算計利益的政客,而沒有忠貞不二的黨員。

日前的中常會,我們希望看到犧牲自己的承擔,而不是逼退別人的承擔。朱主席,吳副總統,請出來承擔吧。男子漢大丈夫,願意為黨的存亡,委屈自己,這樣才是承擔,明天以後,大團結,而不是大分裂!



台大教授杜保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