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人新郎 稻草人新娘 成婚囉

 |2015.10.09
1555觀看次
字級
宜蘭縣頭城農場利用風倒木製作可愛的木頭裝置藝術,昨天並為木頭人和稻草人舉辦擬人化的趣味婚禮。 圖/頭城農場提供
宜蘭縣頭城農場水稻田旁站了一排鮮豔的稻草人。

【本報宜蘭訊】宜蘭縣頭城農場經歷颱風之後,場內有不少風倒樹木,農場主人「卓媽媽」卓陳明和員工發揮創意,將風倒樹木做成可愛的木頭人,再蒐集不要的二手衣,昨天邀遊客一起製作稻草人,並為木頭人和稻草人舉辦別開生面的婚禮。

頭城農場的「卓媽媽」卓陳明,平時熱愛環保又有巧思,最近經歷颱風吹襲,她決定和員工一起打造木頭裝置藝術,偽裝成造型可愛的昆蟲,有些木頭人幫忙遊客指示方向,或是變化成裝置藝術成為遊客喜愛駐足的小角落。

頭城農場也邀請親朋好友蒐集自家穿不下、想淘汰的衣服,昨天在農場和遊客一起製作稻草人,同時推廣宜蘭農村好風景及資源再利用的精神。

這場有趣的擬人化婚禮,木頭人是新郎,新娘則是打扮俏麗的稻草人,新娘走過碎木屑鋪成的地毯,在眾人祝福聲中完成婚禮,儀式結束,來賓共灑稻穀同樂,眾人一邊欣賞稻田風光,一邊享用美食,有如參加新人的喜宴般。

卓陳明說,木頭人跟稻草人有志一同,都是代表農村惜物愛物的最佳楷模,這次再利用讓農場變得很熱鬧,不僅木頭裝置藝術受遊客喜愛,色彩鮮艷的稻草人點綴著綠油油的水稻田,畫面也很漂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