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排氣造假案 公平會:已立案調查

 |2015.10.09
10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表示,已立案調查福斯汽車排氣造假案,公平會發函福斯要求於兩周內提供商品型錄、廣告文宣和網站資料,確認福斯是否涉及廣告不實。

吳秀明表示,福斯排氣造假案涉及三個層面,公平會主要針對其是否於型錄、廣告文宣、網站資料上有對排氣的不實廣告,並已正式立案調查。另外二個層面,是否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由環保署認定;排氣造假涉及詐欺,則是檢調職權。

楊瓊瓔表示,福斯偷裝減效裝置,事證明確,要求公平會針對福斯排氣造假案進行專案調查,還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吳秀明表示,這次不只調查福斯,同一車廠旗下的Audi、SKODA等相關品牌也一併進行調查。吳秀明說,一般案件調查約需三至六個月的時間,但此案屬重大案件,會盡速辦理。

消基會要求政府 突檢柴油車

消基會昨天召開記者會譴責交通部、經濟部與環保署在處理福斯汽車排氣檢測造假案時互踢皮球,消基會要求政府,應主動突襲檢查市售各廠牌柴油車的廢氣排放量是否超標。

消基會指出,我國缺乏國外此次揪出福斯排氣造假的檢測設備,難以準確測試廢氣排放量,目前環保署釋出檢測的畫面是以滾輪動態模擬廢棄排放量,忽略車輛行駛在真實道路上的狀況,導致數據有所落差。福斯假造廢氣排放量一案爆發後,政府應主動突襲檢查各廠牌柴油車的廢氣排放量是否超標,並針對柴油車所排放的廢氣制訂嚴格標準及修正計畫,同時也應儘速建立公正、客觀的檢驗標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