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最珍惜的時光

張宸豪/台南市東區裕文國小二年一班 |2015.10.08
995觀看次
字級

張宸豪/台南市東區裕文國小二年一班

我在網路上讀過一則報導,報上表揚一位兒童,她叫做羅雅尹。她的父親在她出生前就因病過世,家境不好的她當時才四歲,她和行動不便的媽媽在外撿拾資源回收,三餐就依靠學校打包回家的營養午餐度日,生活相當刻苦。不過,她卻沒有一絲怨言,她說:「不管多苦,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無比的幸福。」

這讓我想起某一天,爸爸一早就為我們準備早餐,當我睡醒起床後,看到桌上擺著煎蛋、豆漿、芝麻燒餅,忍不住脫口說出:「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我都吃膩了!」爸爸聽到這句話,默默的把早餐收走,然後告訴我說:「你可以不吃早餐,不過今天你也不可以吃晚餐。」並且要我站著思考自己的態度,當時我覺得有些委屈,認為自己沒錯。

但是,當我看到這則報導時,心中起了很大的衝擊,我從沒有想過一個小孩竟然要做「大人」的事。下課後當我在家舒服的吹著冷氣,玩著玩具時,她卻是孤獨的在街上尋找資源回收物;當我對著桌上的餐點挑三揀四時,她卻是心滿意足的感謝今天能有一頓飽餐;當我對著爸媽撒嬌鬥氣時,她卻是體貼的幫媽媽擦身體、按摩雙腳。這時我終於明白自己是何等的幸福,我爸爸、媽媽在食、衣、住、行中供給我不愁吃穿,而我卻早已經習以為常,無法體會他們的用心良苦。他們把孩子放在心中,堅持把最好的留給我。

幸福不在擁有的多少,而在於懂得珍惜,接受幸福的同時也要感念在心,適時給予回應。爸爸、媽媽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而我的小手要拉起更多的小手,用愛將這個世界圍成一個圓,圍住那些弱勢、需要被照顧的人。謝謝爸爸、媽媽讓我生活在愛中,和家人一起幸福的生活,就是我最珍惜的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