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 鼓勵勇敢做自己

陳玲芳 |2015.10.08
112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由知名主播沈春華、金馬獎新演員郭書瑤、奧運跆拳道金牌得主陳詩欣及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受訪之「Girls, Lean In!—挺身前進·展現自信」短片,昨日首度播放,藝人路嘉欣也特別到場與女學生們分享,將活動精神「挺身前進·展現自信」帶給台灣的每一位女孩。

十月十一日「台灣女孩日」前夕,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投資女孩」的核心價值,衛生福利部昨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Girls, Lean In!—挺身前進·展現自信」宣導記者會,觀賞「Girls, Lean In」短片首播,聽四位在不同領域表現出色的女性,談論過往「不能接受」或「不被接受」的自己,如何突破困難、跨越障礙的蛻變過程。

美好青春只能唸書,一度懷疑自我價值的沈春華主播;有限時間內,必須兼顧練跆拳及讀書的奧運跆拳道金牌得主陳詩欣;高二起就得半工半讀,擔負家計的藝人郭書瑤;以及一度「頭髮莫名全掉光」的世紀奧美公關顧問公司創辦人丁菱娟,她們的高中歲月,青春中藏著苦澀,但她們從未懷憂喪志、放棄自己。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從董氏基金會長期調查資料發現,大台北地區青少女,約每四位就有一位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比例高於青少年。

衛福部政務次長李玉春呼籲台灣女孩們勇於接納及肯定自己,打破社會對於女孩的刻板印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