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伴讀 姑媽愛身障侄如子

 |2015.10.08
11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今年大三的余佳憲,幼年因心臟、骨骼發育不全,導致左半身乏力,行動不便,從幼稚園起,愛他如子的三姑媽余淑葉即天天伴讀,陪他念到大學,母愛不遑多讓。余淑葉說,看別人這樣都會想幫,何況是自己人,更加不能放棄。

余佳憲現就讀樹德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三年級,行動不便的他,從不缺課也不遲到早退,念書念到連老師都誇「很專注」。每天上、下課時,總有名染著金髮的女士會來接送他,起初很多人以為是佳憲的母親,後來才發現是他的三姑媽,且陪伴佳憲求學近廿年,這段「姑侄情」,讓師生好感動。

佳憲七個月大即早產,當時他心臟發育不完全,出生前半年都在醫院保溫箱度過,直到三歲還不會爬、不會走,就醫檢查疑似骨骼發育不全,現在左半身肌肉乏力,走路歪斜,下巴韌帶也因失去彈性,很容易脫臼且吞嚥困難。

余佳憲的奶奶不忍見家裡唯一男孫身體受苦,動員佳憲五個姑媽幫忙照顧,其中三姑媽余淑葉甚至辭去工作,一路「伴讀」至今。

從小到大,余淑葉一路挽著侄子的手,走每一步學習之路,靦腆的佳憲說,「真的好感謝三姑媽,為我付出的一切」。家人曾因不忍佳憲受苦,想過要放棄,但余淑葉說,「他就是要跟著我們」,「我們看別人生到這樣的孩子都會想幫,何況是自己人」。

余淑葉說,弟弟開保養廠,弟媳當公司會計,平日工作忙碌,她因自己的孩子都已成人,能全職幫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