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藥費 三高癌症占最多

陳玲芳 |2015.10.08
1421觀看次
字級
健保署公布去年各年齡層醫療費用,六十五歲以上花費居冠。圖為到醫院就醫的長輩。圖/陳易辰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中央健保署昨天公布去年全台各年齡層的醫療費、藥費狀況,國人去年平均每人用藥費七千零二十八元;使用醫療資源最多的,是國內近二百八十萬的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老年醫療費用占總醫療費用二千零六十五億的三成七,每人平均花費健保費用約七點三萬元,其中約二點一萬(占三成)為藥費,又以三高慢性病、癌症、心臟病用藥為最大宗。

中央健保署昨天公布民國一○三年西醫部門各年齡層藥費與醫療費用占率及成長情形分布。以每人平均藥費與醫療費用來看,除六歲以下孩童平均費用高於七至十八歲的人口外,其餘年齡層,隨著年齡愈大,其平均費用也愈高,各年齡別藥費占醫療費用比例,也有「隨年齡增加而漸增」趨勢。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曾玟富指出,醫療費用部分,老年人平均每人是七萬三千八百九十八點四點。老人藥費主要用在三高慢性病,包括高血脂、高血壓和糖尿病,以及癌症的抗腫瘤標靶藥物、心臟病用藥等。

曾玟富指出,台灣過敏兒童多,也反映在健保藥費支出上,一年吃掉氣喘藥合計約一點五億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