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充實的南部之旅

黃世凱新竹縣光明國小五年孝班 |2015.10.07
1018觀看次
字級

黃世凱新竹縣光明國小五年孝班

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來了,因為我們全家決定要去墾丁度假。墾丁,我來了!

到了屏東之後,我們首先拜訪屏東海生館,在那裡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魚,像是魟魚、鯊魚、鯨魚等。其中我最喜歡的魚是鯊魚,因為我覺得牠又大又威風,看起來像位厲害的武士。在海生館裡,最精采的是大洋池裡的餵食秀,當工作人員拿出食物出來,體型大的魚類就紛紛搶食,而小隻的魚只能跟在大魚旁,撿些從大魚嘴邊掉出來的食物,這讓我體認到大自然中弱肉強食的道理。

離開海生館後,我們全家就直接前往飯店,準備體驗玩水的樂趣!一到飯店,我和妹妹就迫不及待的換好泳裝,跳進泳池裡打起水仗,一直玩到太陽下山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在飯店旁邊有潔淨的海灘,我看到很多遊客從事水上活動,映著藍天白雲,真是一幅美景。

此外,我們還到台江國家公園參觀。它有台灣亞馬遜河的美稱,我們搭著竹筏,看到很多水筆仔、招潮蟹……等生物,更讓人驚奇的是,我親眼看比輪胎還大的鳥巢,這真是讓我嘖嘖稱奇!在竹筏上,大家戴著斗笠,坐在小板凳上,雖然汗流浹背,但可以親眼目睹課本中介紹的景色,真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這一次的出遊,讓我學到不少知識,也讓我見識到這個世界的千變萬化,難怪古人會說:

「行萬里路更勝讀萬卷書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