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失智 車掌妻伴陪唱尋記憶

 |2015.10.06
958觀看次
字級
林淑春陪著輕微失智丈夫羅進才參加有智難忘懷舊歌曲益智競答冠軍。 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本報桃園訊】遊覽車司機羅進才和任車掌小姐的林淑春十五年前相戀、結縭,兩年前羅患輕微失智症,妻子播放老歌、陪著丈夫憶過往,找回昔日生活點滴。

七十歲的羅進才,退休前開遊覽車,妻子林淑春跟車帶團,旅客在車上唱歌時,愛唱歌的林淑春跟著唱和,羅進才在旁合音伴奏。羅進才兩年前中風,患輕微失智症,行動不方便後,不愛出門,林淑春獨自照顧丈夫起居不離不棄」。

林淑春和丈夫報名桃園市衛生局舉辦的「有智難忘懷舊歌曲益智競答比賽」,主辦單位播放一段三十到八十年代老歌,參賽者聽歌搶答。

賽中一曲蔡小虎的「思鄉枝」,讓參賽者陷入苦戰,羅進才突然想起「這是太太最愛的一首歌」,接唱出歌詞,獲得冠軍。林淑春有些激動地說,為了參賽,賽前跟著丈夫複習歌曲,一路從初賽晉級到決賽,「辦這場比賽,至少讓他多活十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