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博士獎學金 月供24000留才

康翊筠 |2015.10.06
4872觀看次
字級

【記者康翊筠台北報導】為延攬優秀人才續讀博士班,台大昨天表示,今年試辦新的獎學金制度,只要是台大本地生直升博士班,每月加碼提供獎助金兩萬四千元,每年六十個名額,讓學生求學無後顧之憂。

經濟不景氣加上少子化影響,導致學歷貶值,就讀博士班的人數也逐年減少。根據教育部統計,台灣博士生人數,從九十三學年的兩萬四千四百零九人,上升到九十九學年的三萬四千一百七十八人高峰後,就逐年下滑,一○三學年已降到三萬五百四十九人。

為吸引優秀人才攻讀博士班,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表示,一○四學年起將提供直升博士班獎助學金,每年六十個名額,只要是台大本地學生直升博士班,每個月可領兩萬四千元,目前已有四十位博士生提出申請並通過審核。

陳良基指出,過去博士生多靠產學合作計畫等相關補助金,但金額有限,現在加碼提供獎助學金,希望讓博士生放心投入研究,目前本地生直升博士班獎學金每月加碼兩萬四千元,再加上指導教授給予的津貼,最多可達到每月四萬。

陳良基說,本計畫目前先試辦三年,因屬獎學金性質,若學生中途輟學,也不會追回已補助的經費,之後學校會依試辦成果,決定是否擴大名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