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流浪犬變警犬 關山新力軍報到

 |2015.10.06
1457觀看次
字級
第一隻警戒犬抵達關山警分局鸞山派出所,分局長陳宇桓(左一)等人都來歡迎牠,所長胡松俊仁(左二)為牠取布農族名「伊曼」,不斷撫摸牠培養感情。圖/李蕙君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警力缺,關山警分局向台東流浪動物收容所領養五隻流浪狗,經簡易訓練後昨天分別送到僅有兩名人力的所屬派出所,協助警戒。第一隻抵達工作崗位的鸞山派出所警戒犬「伊曼」似有靈性,所長為牠取原民名字,開心地搖尾巴。

伊曼與其他警戒犬若在年底無人認養,就得安樂死,上月二十四日狗兒逮賊事件,改變了牠們的命運!關山警分局交通組長張淵瑜領養的流浪犬「哈利」,發現住宅有竊賊侵入,不斷吠叫,幫助主人緝賊,啟發分局長陳宇桓「一所一狗」的想法。

關山警分局轄內十八處分駐、派出所,十二處僅兩名人力,一人休假另一人就得值班,入夜後,若有一隻狗陪伴,增加警戒能力也比較不寂寞。關山警分局在流浪動物收容所人員協助下,挑選了五隻性情穩定的黑土狗。訓練牠們坐、臥及腳旁伴行等基本能力,昨天五隻警戒犬「畢業」,先到鸞山派出所接受員警歡迎!

第一隻報到的警戒犬所長胡松俊仁為牠取布農族名「伊曼」,融入當地社區文化。胡松俊仁說,一人值班入夜後最擔心蛇等生物侵入警所,或遇破壞公物的民眾、歹徒等,伊曼報到,他安心不少。伊曼左耳有疑似被剪開的傷口,胡松俊仁心疼地說,第一天準備狗罐頭迎接伊曼,未來要讓瘦巴巴的伊曼變壯。

其他四隻狗同伴與伊曼在鸞山派出所別後,分別被送往紅葉、瑞源、龍泉、霧鹿派出所展開新生活。有網友透過動防所網站得知五警戒犬故事,已為牠們準備「警犬」狗衣,將寄到警分局。陳宇桓說,會視第一批警戒犬效果及派出所需求,向動物收容所持續申請領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