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發明展 吳鳳科大獲2金1銀

 |2015.10.05
1201觀看次
字級
「幼兒進食學習碗」獲銀牌獎。圖/吳鳳科大提供

【本報台北訊】台北世貿一館日前盛大展出「二○一五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有來自十八個國家參展,一千個攤位,展出多達兩千件創新品及專利技術。其中,吳鳳科技大學榮獲二金一銀佳績,金牌獎是「結合風力及太陽能冷氣熱水機」、「定時自動翻身機」,銀牌是「幼兒進食學習碗」。

吳鳳科技大學今年有六件作品參展,其中因應綠色能源產業議題,由機械工程系教授蔡宏榮等人研發製作的「結合風力及太陽能冷氣熱水機」,特色是可依天候以風力或太陽能,產生冷、暖氣及熱水。

另一金牌作品,由電機工程系研發長汪楷茗與北港農工電機科教師李俊彥合作研發製作「定時自動翻身機」,提供定時自動翻身功能外,還有自動拍痰功能,可大量減低照護人員負擔。銀牌作品則由幼兒保育系教師賴媛姬等人研發的「幼兒進食學習碗」,結合水族箱的概念,利用浮力原理、防傾倒構造,結合學習性與趣味性,成功設計出訓練幼兒自行吃飯的輔助用品,現場獲得好評。

此外,安全科技與管理系教師郭源欽參展「智慧型自動盆栽示警與澆水系統」,利用土質乾濕檢測電路,依照土質乾濕自動澆水,這項研究已有廠商研擬量產。安全工程學院長蔡宏榮長另一參展作品「太陽能冷氣熱水機」不需任何電力,具有機能性與實用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