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舊書店地圖 結合Google Map功能

 |2015.10.05
18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高雄新興區復興二手書店第二代老闆吳俊彥,連續四年整理「高雄舊書店地圖」,今年邀請「等閑書房」主人湯若瑜一同規畫,結合Google Map功能,讓讀者按圖索驥到舊書店尋寶。

三十一歲的吳俊彥大學念社工系,七年前放棄社工工作,回家鄉接手父母親經營三十年的二手書店,他觀察二手書店逐漸沒落,四年前有三十五間舊書店,今年僅剩二十六間,「二手書店雖然減少,但獨立書店逐漸崛起」。

吳俊彥說,舊書店地圖一定在每年九月出版,遇到開學季,方便學生找書,他開玩笑說「一方面也是被學生問到怕了」。

高雄二手書店網路一直沒更新,許多旅客、陸客拿著網路資料問他「這間書店有開嗎?」。

吳俊彥仔細一看,有些二手書店已關門大吉,更加深吳俊彥製作二手書店地圖的決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