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片《嚕嚕米漫遊蔚藍海岸》 史上首部原著電影 手繪嚕嚕米夢幻之旅

文/劉紫彤 圖/天馬行空提供 |2015.10.03
2907觀看次
字級
動畫片《嚕嚕米漫遊蔚藍海岸》 史上首部原著電影 手繪嚕嚕米夢幻之旅

什麼樣的電影,襲捲了2014倫敦影展、2015雪梨影展,以及2015台北電影節?又是什麼樣的角色,能一舉攻占UNIQLO等品牌系列服裝,蔚為風潮?答案就是來自芬蘭的「Moomins」——嚕嚕米一家!

身材圓潤、外型與河馬相似的嚕嚕米家族,常年居住在歡樂谷中,家裡有愛高談理想的嚕嚕米爸爸、喜歡花花草草的嚕嚕米媽媽、個性乖順善良的嚕嚕米,還有嚕嚕米的小情人可兒,以及愛釣魚的鄰居阿金。

原本一家人過著和諧又安詳的平凡生活,但詩情畫意又充滿少女情懷的可兒,卻整天幻想著自己居住在高貴又浪漫的蔚藍海岸,渴望能去旅行。於是,嚕嚕米一家決定啟程前往,一睹傳說「享樂天堂」的迷人風采。

到了時尚奢華的地中海畔,許多富豪、名媛穿梭在五星級的飯店裡,周圍也環繞著多不勝數的香檳和美食,以及永不停歇的派對和賭局,讓可兒開心不已。甚至還有帥哥來向可兒示愛,讓她心花怒放,卻也使得嚕嚕米醋勁大發!而嚕嚕米媽媽則向嚕嚕米爸爸表示,自己過不慣這樣的生活、想要回家……嚕嚕米一家這次要如何度過感情的危機呢?

國寶插畫家紀念作品

距今一百多年前,芬蘭插畫家朵貝.楊笙創造了「嚕嚕米」一家。至此之後,這群可愛、療癒感十足的卡通人物,廣受大人小孩的喜愛,陪伴了無數民眾一起長大,更成為每一位芬蘭人心中,對於國家精神認同的象徵之一。

不僅如此,嚕嚕米旋風更是揚名海內外、享譽國際,而且這股熱潮至今仍持續延燒,魅力絲毫未減,其成就著實令人敬佩與讚嘆!無怪乎世人讚頌朵貝.楊笙為「芬蘭國寶級插畫家」。

本片正是為了紀念朵貝.楊笙逝世百年冥誕,特別採用原始費時的手工繪製,拋開現今普遍使用的電腦製圖,只為獻給全球粉絲最原汁原味的嚕嚕米動畫,共同追念這位偉大的女藝術家。

縱橫百年的藝術饗宴

《嚕嚕米漫遊蔚藍海岸》不僅僅只是一部歡樂逗趣的動畫電影,更是一部見證人類史上藝術奇蹟的國寶級作品。甫一推出便一舉創下芬蘭蟬聯兩周票房冠軍寶座、勇奪年度票房前十名的紀錄。

除了劇中經典人物依舊可愛、迷人,每個畫面亦繪製的十分漂亮,精緻中帶著簡約,華麗又不失清新的風格,加上角色各個表情、動作栩栩如生,完全繪出了「人類」的精隨。

而劇情則輕鬆有趣、引人入勝。倘若孩子看的是故事的高潮迭起,那麼大人則是著重於影片本身的核心精神。當嚕嚕米一家在片中胡鬧搞笑的同時,整個故事更營造出一股「返璞歸真即是幸福」的濃濃氛圍。

此外,再搭配動人的管弦樂曲,讓觀眾不但能欣賞到美麗的動畫和有趣的故事,同時亦能享受著悅耳的背景音樂,彷彿置身在一場橫跨歷史的藝術饗宴之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