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揮毫真性情

加減 |2015.10.02
1114觀看次
字級

九十一歲高齡的賴梅妹,早年奉獻家庭,兒女成家、先生離世,她已近六十歲,終有時間經營人生,習國畫書法、讀經,上課、參展都搶第一,好學程度堪稱模範。

賴梅妹是「餘三書會」士林地區最年長好學的學生,她只受過日本小學教育,為學國畫,報名國中補校學國語,畫畫後又為了落款學書法,一寫三十年;她愛讀經,臨摹心經、大悲咒,清晨起床就坐在桌前「練功」。

賴梅妹的女兒說,老人家要跟著學數學、理化,真的很辛苦,兒女一起教她才順利領到畢業證書。但為寫書法、讀經研究漢字,賴梅妹現在認字可比兒女厲害,「有時欣賞媽媽的畫作,還得向她請教。」

「書會教寫字,不要寫很美,要寫內心話,醜得自然美,才是好字!」書會指導老師林政輝要求學生揮毫真性情,他說,會員多數是中高齡的業餘愛好者,習書法的初心各有故事,有人羨慕鄰居家的字畫美,有人步入中年盼怡情養性治病,長年的頭痛、胃痛果真少了。賴梅妹正是「書會一寶」。

活到老學到老是人生最幸福快樂的事,老人社會來臨,終身學習成了王道,賴梅妹已九十一歲高齡,還能揮毫真性情,人生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值得羨慕,值得學習。(加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