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的爺爺 百歲活龍熱愛助人

 |2015.10.01
2003觀看次
字級
花蓮市高齡一百零二歲的黃明爺爺,仍堅持每天上山傳教,花蓮市長田智宣(右)昨登門送上重陽慰問金。圖/游婉琪

【本報花蓮訊】「我孫子已經當到爺爺,看到我還是得叫爺爺!」花蓮市百歲人瑞黃明爺爺,膝下育有十名子女,家中五代同堂,兒孫加起來近百人,看到玄孫還得想一下名字。即使高齡一○二歲,身為基督徒的他,堅持每天清晨登山傳教,不知情的人光看外表,還以為他只有七十歲。

過去曾是理髮師傅的黃明,談起養生祕訣,笑說:「保持愉快心情是最佳武器。」回想起過去一生勞碌,他選擇「把吃苦當吃補」,靠著理髮手藝拉拔十個孩子長大,總是把最營養的食物留給孩子吃,自己常常只以稀飯果腹。

十個孩子長大後個個孝順體貼,家族五代同堂,兒孫加起來人數直逼百人,每逢過年圍爐,得席開五、六桌才夠坐。如今苦盡甘來的黃明,每當看到兒孫團聚,就是他畢生最感欣慰的時刻,但因人丁興旺,他不好意思地笑說:「有時看到玄孫,一時還會叫不出名字。」

即使早已是含飴弄孫的年紀,黃明選擇從七十歲那年開始,到花蓮門諾醫院當義工,因為幫助別人讓他感覺快樂。每天清晨五時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到美崙山上傳福音。他笑說,自己「年過百歲依然是活龍一尾」,要勤走動身體才不會老。

重陽節將至,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到黃家贈送重陽敬老禮金,對於黃爺爺至今依然有餘力助人,深感敬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