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訊

 |2015.09.28
1067觀看次
字級

莎翁四百年 台灣將辦特展

明年是莎士比亞逝世四百周年,「世界一舞台:莎士比亞在台灣特展」將於九月三十日到明年一月三日在台灣文學館登場,將首次在台完整呈現莎士比亞的文學主題展覽。這次台灣難得完整展出莎翁文學主題的展覽,由台灣文學館與英國莎士比亞故居信託(The Shakespeare Birthplace Trust, SBT)合作,歷時兩年籌畫,將首次在台完整呈現。

蘭博音樂節 一展原民舞藝

宜蘭蘭陽博物館從本周六起,舉行「蘭博四季音樂節:秋天民族樂」,邀請「四季青少年舞蹈團」、「築夢工作室」和「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等原住民舞蹈、藝術團隊,帶來泰雅族、太魯閣族和阿美族的歌舞,透過表演為孩子們建立自信、找到夢想,展現原民文化的奔放色彩,活動將在十月起,連續五周的周六下午三時在蘭陽博物館大廳演出。

謝師恩 教部百人快閃演出

為落實美感教育,教育部今年推動一系列美感體驗活動,也邀請作曲家鄧福如和作詞家方文山聯手打造歌曲〈美是種自由〉,昨今兩天分別在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台中高鐵車站快閃演出,藉此感謝全台辛苦的教師,也希望透過「發現美、感受美、體驗美、欣賞美、創造美及傳遞美」六大行動來推動,藉由具體行動讓民眾從生活中發現美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