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小蟲自己說

高藝甄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國小六年十一班 |2015.09.03
1228觀看次
字級

高藝甄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國小六年十一班

大家好!我是一隻蝴蝶的幼蟲。當我的媽咪把我和其他兄妹產在柑橘盆栽內的時候,這就是我未來的家。

當我孵化成黑色的小蟲時,一聞到柑橘的香味,就開始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沒多久,繁茂的綠葉只剩下一根根難看的細莖;女主人看見一隻隻掛在上頭的我們時,嚇了一大跳,但是慈愛的她並沒有殘忍的將我們處以死刑,反而請我們「移駕」到另一棵更濃密的柑橘樹上。我和我的手足真是幸福啊!

有一次,女主人家裡來了許多小朋友,她特別帶他們到院子裡來看我們。只見一張張驚喜的「大臉」湊上來,對我們品頭論足,指指點點,我心裡很害怕,只能一動也不動的裝死。

這時,一個頑皮的男生忽然對我伸出魔爪,想把我抓下來把玩,我感到身上一陣痛楚,兩根紅色的觸鬚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我的頭頂飛竄出來,當場把大家嚇了一跳。一陣驚呼後,引起女主人的注意,她就把他們都趕走了。

從此,我每天快樂的吃著美味的食物,我知道,不久後我會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為了報答女主人,我們大家約定好了,要健康的成長,羽化之後,一起在女主人的花園裡輕快的飛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