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家的超級寶貝

陳柏佑桃園市桃園區快樂國小六年四班 |2015.09.03
1119觀看次
字級

陳柏佑

桃園市桃園區快樂國小六年四班

我的外婆十分健忘,忘東忘西是家常便飯,其中,鑰匙是她「找不到排行」中的第一名,如果預計八點要出門,往往都要找到九點半,才有辦法真正踏出家門。

有一次,客廳的遙控器被她一收起來就不見了,害我們好幾個星期都只能靠電視側邊的按鍵來換台,好不方便!

外婆雖健忘但老當益壯,體力好到可以跟我們一起騎車環遊旗津,有時候甚至還會調皮得像小孩子一樣,把雙手放開騎,媽媽看到後心急如焚的說:「您一把老骨頭禁不起摔,那樣做太危險了!」但她總是老神在在,還常騎單車載表弟、表妹出去玩。

我的外婆是名副其實的「高雄通」,哪裡有美味小吃她都瞭若指掌,像是廟口的黑旗魚丸、美麗島捷運站的春捲和四神湯,以及三民區的冰熱麻糬和大腸包小腸,全讓我和表弟表妹吃得唇齒留香,意猶未盡呢!除此之外,外婆也是家中的五星級大廚,她煮的每道菜都讓我們食指大動。最近,外婆也用心學日語,真可謂「活到老,學到老」,是我們在學習上的最佳榜樣。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的外婆雖然迷糊,又有些孩子氣,但她活力充沛,帶著我們東奔西跑,不但讓我們大飽口福,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她是我們家最愛的超級「寶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