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當寶貝 長輩更樂活

 |2015.09.03
1328觀看次
字級
食二糧平台創辦人楊環靜今年五月開始,在家前花圃養了二隻母雞,分別叫做咕嚕、咕嚕嚕,成為家中的小確幸,母雞自產雞蛋,不用再買。 圖/楊環靜提供
食二糧平台創辦人楊環靜今年五月開始,在家前花圃養了二隻母雞,分別叫做咕嚕、咕嚕嚕,成為家中的小確幸,母雞自產雞蛋,不用再買。 圖/楊環靜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很多人都養過電子雞,但是你有養過真正的母雞嗎?食二糧平台創辦人楊環靜今年五月開始,在家前的花圃養了二隻母雞,分別叫做咕嚕、咕嚕嚕。

楊環靜剛開始想要養雞的想法,讓父母深感不可思議,但現在兩人將母雞當作家人「惜命命」;父母退休後的無聊生活,也因為有了母雞的陪伴,而變得充實,每天早上抱著雞梳理羽毛,下午把雞放在洗衣籃裡,帶到外面散步,成為生活中的小確幸;而且自從養了母雞之後,家中的雞蛋也沒再買過,二隻母雞每個月下蛋三十至四十顆,已經夠全家食用,楊環靜說,一隻快樂生長的雞,就可以拯救另一隻不快樂的雞。

楊環靜為推廣老人家養母雞活動,參與一○四募資平台,已經募得約三十萬元,明年一月開始預計在台南關廟新光社區試辦第一個飼養母雞計畫,估計由當地一位老人飼養,若該計畫成功,預計再複製推廣;楊環靜說,老人家養母雞,一方面可以賺得小額零用錢,另一方面也讓老年生活更充實,未來也計畫開放老人關懷計畫,透過小額捐助,支持老人家飼養母雞。

楊環靜說,她過去在澳洲打工時,年邁的女房東養了六隻母雞,房東的飼養生活更為充實,也因養母雞得到了成就與快樂,讓她回台後,興起養母雞的想法。

一○四募資平台表示,小農目前面臨的農業困境,包括資本小、產量不穩定,或是能提供的產品種類少,目前已經成功幫助六個團隊募款達標,平台協助小農突破傳統上下游農產交易模式,讓小農們直接與消費者對話,直接販售自己的產品。

都市人也能養母雞嗎?楊環靜表示,當然可以,在國外甚至有人在家養母雞,母雞包著尿布,大小便、下蛋都在尿布裡;因台灣還沒有雞尿布,可以在家準備一個簡單的雞舍,雞舍不困難、也不占空間;自己製作的話,不到一千元就可以有一個。

另外,有人擔心養雞會臭,楊環靜分享,撿拾一些乾樹葉,混著雞飼料,雞的糞便就會充滿草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