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警備隊長 1人當4人用

 |2015.09.03
1656觀看次
字級
台東大武警分局警備隊隊長周昭元,身兼三個派出所所長職務。圖/尤聰光

【本報台東訊】台東大武警分局警備隊隊長周昭元,為因應警力暫時不足的空窗期,身兼三個派出所所長職務,無論簽公文、受理民眾報案,還是巡邏簽到,他都必須樣樣完成任務,堪稱是全台最忙碌的警員,同事稱他是「最硬的警備隊長」。

「不會累啦!當作給自己一個挑戰。」周昭元很樂觀的說,分局警力很吃緊,大家都共體時艱,反正,忍耐辛苦一下,就過了,現在只要把每一項工作順利完成,就是他最快樂的事。

一般警分局裡的警備隊隊長,只要負責警備隊的事務就好,不過,在警力不足的大武警分局,警備隊長卻要身兼四職,除了自己的隊部事外,還得兼大武、尚武及新化等三個派出所所長職務;一天二十四小時,扣除短暫的用餐休息時間,周昭元不是簽公文,就是巡邏督勤,甚至還得親自開巡邏車押解人犯。

周昭元表示,他的手機絕對不能沒電,三個所隨時都有狀況時,他一定要親自處理。鄉下村莊,民眾有事都習慣找所長,所以有時他還在處理這個所的事時,手機一響,就要馬上到下個所處理,別人當空中飛人飛來飛去忙,他則當陸地飛人開來開去。

光處理警備隊及三個派出所的事,周昭元有時一天來來回回得跑上百公里的路程,有鄉民早上在大武看到他,幾十分鐘後,又在另一個地方看到周昭元,甚至,還有鄉親看到他時,告訴他說「剛剛在另一個地方看到長得很像他的警察」,周昭元只能笑笑回說「那就是我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