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長輩需求 學會同理心

 |2015.09.02
15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去年起合作「弱勢老人好宅修繕計畫」,今年首次加入建國科大師生,參與的學生對能幫助長者感到開心,基金會認為過程中增加年輕人對長輩的同理心及代間交流,對年輕人和長者是雙贏。

建國科大土木系今年畢業的鄧仁華上學期修完修繕課後,與幾位同學到田中鎮協助謝陳牽阿嬤戶外浴室修繕。九十二歲的阿嬤與六十多歲的孩子住在租賃的三合院中,房子沒有衛浴設備,阿嬤只好拄著拐杖走到房子後方的簡陋浴室洗澡,因浴室空間狹小,加上地板不平,阿嬤如廁及洗澡都必須小心翼翼,雙手緊緊抓住濕滑的洗手台,很怕不小心會跌倒。

鄧仁華表示,與同學跟弘道社工前往阿嬤家評估修繕工作,決定替阿嬤在馬桶旁與門口側邊裝置扶手。

鄧仁華指出,學土木四年有機會運用所學替社會服務,很有成就感。他不諱言,阿嬤不太想麻煩別人,他們只是幫了一點小忙,但「阿嬤抱了我,很感謝我,覺得很感動。」他希望有更多大學加入服務行列。

弘道老人基金會廣宣專員阮怡瑜指出,加裝扶手等修繕服務,該基金會義工原本就可替長者服務。不過,首度加入科大學生,除了學生可以學習專業,協助過程中長者看到前往服務的學生都很開心,增加代間交流,年輕人替長者服務是好事,可多理解長輩,增加同理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