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晴寫原風合唱曲 BBC青睞

郭士榛 |2015.09.02
3871觀看次
字級
二十歲的徐子晴(圖/郭士榛提供)出生音樂世家,她沒有隨父母學樂器演奏,反而走向作曲發展。三年前她是第一個學作曲、考入新加坡大學楊秀桃音樂院的台灣人,今年三月接受英國BBC邀請首度創作合唱曲,她以原住民音樂元素創作受肯定,英國BBC合唱團在英國錄製,並將合唱曲放在網路上供愛樂人點聽。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二十歲的徐子晴(圖/郭士榛提供)出生音樂世家,她沒有隨父母學樂器演奏,反而走向作曲發展。三年前她是第一個學作曲、考入新加坡大學楊秀桃音樂院的台灣人,今年三月接受英國BBC邀請首度創作合唱曲,她以原住民音樂元素創作受肯定,英國BBC合唱團在英國錄製,並將合唱曲放在網路上供愛樂人點聽。

徐子晴表示,小時候聽父母安排讀音樂班,國二才真正喜歡音樂。原本主修鋼琴的她,感受到自己不適應舞台演奏,站上舞台會莫名恐懼,在爸爸鼓勵下改學作曲,鋼琴變副修,她開心地說:「很喜歡寫曲的感覺。」

高中畢業那年,對徐子晴來說是人生轉捩點,她同時考上師大音樂系、北藝大音樂系及新加坡大學楊秀桃音樂院,選擇新加坡是因免學費,加上學校設備良好,讓她毅然出國求學。

徐子晴表示,作曲老師何志光喜歡音樂有故事性,不希望學生太早被定位,應嘗試不同曲風、創作走多元方向,希望創作曲子是亞洲音樂,而不是西方曲風。

新加坡建國五十周年,三月新加坡交響樂團邀請英國BBC合唱團合作演出,和學校學生交流。這之前校方已在學生創作中徵選曲子,徐子晴創作的〈Under the moonlight〉獲選,歌詞為阿美語,曲意是慶典過後大家在月光下唱歌、跳舞的美好記憶。曲子由BBC合唱團在英國錄製,可點閱網站中二○一五年七、八月選曲,即可聆賞徐子晴的創作 http://www.rhinegold.co.uk/magazines/choir_and_organ/free_downloads/new_music.asp?css=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