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超萌貓 療癒日人心

 |2015.09.02
11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忙碌生活中,上網看看貓咪的可愛照片、影片,看著貓咪慵懶、無辜的神態,彷彿天底下沒什麼好操心的事情,讓人瞬間紓壓,日本許多網路貓明星也順應而生。

成名已久的是已經高齡十三歲的「貓叔」小白,牠因為在鏡頭前常常瞇著眼,一副與世無爭的淡定表情,讓人看了非常療癒而獲得喜愛;又因為喜歡窩在竹籃裡,被取了「竹籃貓」的暱稱。

「貓叔」的頂上功夫也是一流,主人在牠頭上放各種東西,牠都不動如山,也常和家中其他貓咪一起表演頂東西絕活,萌翻一票粉絲。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家住岩手縣的貓叔一家一度失去消息,讓全球粉絲相當擔心,但所幸平安無事。

另一個在網路獲得巨大人氣的則是酷愛紙箱的蘇格蘭摺耳貓「小圓」(Maru)。「小圓」主人將牠的日常生活製作成有日、英字幕的影片,搭配療癒系音樂,在YouTube有超過五十萬人訂閱。

在影片中,「小圓」時常邁著小短腿,朝牠看到的所有紙箱飛撲,讓人看了止不住笑意。

最近人氣急速上升的則是「喵吉」,牠走起路來威風凜凜,在鏡頭前充滿霸氣,搭配小身軀的反差萌,讓牠獲得超大人氣。牠的特色是尾端彎彎的尾巴,在日本稱為「鑰匙尾」,傳說是開啟幸福之門的鑰匙。

「喵吉」原是流浪貓,出生不久被遺棄在倉庫,最後被主人飯法師昭誠帶回家,又帶著不怕坐車的「喵吉」在日本九州、沖繩趴趴走,拍下牠在美景散步的樣子,讓人看了直呼「卡哇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