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壯漢染登革熱 6天往生

 |2015.09.02
2068觀看次
字級
台南市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製圖/人間福報編輯部
各縣市登革熱疫情控制現況 製圖/人間福報編輯部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首見有四十九歲青壯年男性因感染登革熱,發病六天後就因嚴重出血、器官衰竭死亡。衛生局昨天表示,目前疾管署尚未確認病患死因,其感染第幾型病毒株也尚未出爐,不過從症狀研判,發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極高。

尤其,日前疾管署抽查社區登革熱個案感染型別,發現以第一型為主的高雄市,已有九個里遭第二型病毒入侵,在第一、二型病毒株共存於社區內的情況下,爆發出血熱的機率大增,衛生局呼籲民眾應減少到登革熱高風險區活動,若出現疑似症狀,最好請假不上班上學,避免潛伏期間將病毒傳播出去。

疾管處表示,中央日前抽查高雄市二十個登革熱確認病例,發現三民區灣利里、左營區福山里、城南里、仁武區八卦里、苓雅區正仁里、普照里、前金區東金里、楠梓區翠屏里、橋頭區橋頭里等,都已出現感染第二型病毒株的個案,調查其活動史,有些根本沒去過在流行第二型的台南,因此研判第二型病毒已入侵社區。

衛生局表示,死亡患者住在仁武區赤山里,八月二十五日出現發燒、嗜睡、腹痛、腹瀉等症狀就醫,二十八日被通報為登革熱疑似病例,三十日確診後,當天清晨就因嚴重出血、器官衰竭不幸死亡;同住的八十五歲母親及九歲姪女因疑似症狀採血送驗,結果證實母親感染登革熱。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技正陳朝東說,該名患者平日在三民區打零工,體格健壯,從未被通報為登革熱病例,但就過去研究,感染登革熱未發病的隱性個案高達七成,去年高雄市感染一型登革熱者多達一萬四千九百九十九人,研判男子極有可能曾遭感染而不自知,今年又感染不同型別病毒,才會發生出血熱。不過病患究竟感染何種型別病毒株,還需等疾管署檢驗確認。

屏東 自行購置快篩試劑

有鑑於台南、高雄登革熱疫情嚴重,屏東縣衛生局自行購置登革熱NS1快篩試劑,並與縣內六家區域醫院合作,一同打擊登革熱。

此外,北市衛生局昨天收到七例疑似登革熱通報病例,創單日通報病例數最高紀錄。衛生局已將七例疑似病例檢體送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檢驗,最快今天就能確定是否感染登革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