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然——2015孫翼華個展簡介】 遇見

文與圖/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提供 |2015.09.01
2323觀看次
字級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專任副教授孫翼華,作品曾連續三年榮獲全省公教美展國畫專業組第一名而頒為永久免審查作家。這次展覽的主題訂為「境然」,是摘自《菜根譚》裡「風恬浪靜中,見人生之真境。味淡聲稀處,識心體之本然。」(90×150cm 局部)圖/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提供

文與圖/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專任副教授孫翼華,作品曾連續三年榮獲全省公教美展國畫專業組第一名而頒為永久免審查作家。這次展覽的主題訂為「境然」,是摘自《菜根譚》裡「風恬浪靜中,見人生之真境。味淡聲稀處,識心體之本然。」試圖映射出人生走到四十五歲的境域況味。

作品透過花草蟲魚、翅脈、葉紋、羽翼等元素,藉用蒙太奇拼接演繹出光影交錯的象徵性圖像,遊盪於現實與虛幻之間。以半抽象與部分精緻細膩的手法之於創作主體的描寫企求達到文質兼具,期能在精微處不失其大。

而多重性的指涉符號,經過組合並置之後產生新的意義脈絡,連結起情感因子與自然語彙,營造出一種個人化、特殊的陰性氛圍。藉此對以往幽微隱晦之感知,作一發微的揭櫫。在空間及質感的出入與遊走,置放著人性與自然間的微塵暗影。

(90×150cm 局部)

開幕座談會:9月12日下午2:30

展地: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會館

(中華三路77-1號11樓)

展期:9月8日~10月25日(周一休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