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聽人間 每日一笑

文/趙曉寧 |2015.09.01
1107觀看次
字級

文/趙曉寧

出一趟國,還真是糗事一籮筐。與我同行的年輕朋友昱臻笑我:老師,妳幾乎是「每日一笑」欸!

我當然並不想要每日一笑,可是怎麼辦?事情就是會發生啊。

像在洛杉磯,第一天上課,我就迷路了。

明明從住的地方到上課的西來寺只有短短幾分鐘路程,而且頭幾天也走過多次,不料,早餐後單獨回去,還是走錯了路;繞了半天,仍然耽誤了兩、三分鐘。

後來幾天倒是相安無事,去紐約、加拿大,一直到離開多倫多,才又出問題。

在多倫多機場,直覺鞋子有點怪怪的。才下飛機,壞了,鞋底竟然脫落一半;前半段還好好的,後半邊卻與鞋面分開了。這下可怎麼辦?我一拐一拐地走出機場,好在鞋底還算幫忙,始終沒全掉。

到了蒙特婁道場,師父看我的窘樣,趕緊替我找了雙鞋。一穿,緊了點,正打算第二天就這樣將就著,沒想到次日一早,赫然發現有另一雙鞋放在我門前,而且大小正好,讓我輕鬆愉快地玩了一天。

回去時,借來的鞋子當然要還給主人,於是,我向好心的師父要了鞋帶把鞋底暫時從下往上綁起來,心想,反正到了多倫多機場,朋友們把寄放的行李箱拿來就可以換另一雙鞋了。

偏偏人算不如天算;到了要下飛機,另一隻原本完好的鞋底竟然也和它的同伴一樣脫落一半,這下,我只好再度成了走路一跛一跛的拐腳仙。

不用說,這又成為昱臻口中的「每日一笑」了。

回到紐約,在鹿野苑時,又再度發生了一件糗事。

上午,我獨自帶著相機前往瀑布區照相,有些路痴的我,理所當然地又迷路了。我忘了頭一天走過的平坦路,選了一處陡峭的山坡地。下去時還好,回程慘了,怎麼也爬不上去。我把腳上那雙有點高度的鞋脫掉,只穿著借來的襪子,手腳並用地往上爬。爬到一半,襪子實在太滑了,索性把襪子脫了,繼續爬,費了好大工夫才總算爬上去。

可是,走沒幾步,我發現原本拎在手上的一雙襪子竟然只剩下一隻,顯然是爬山時半路掉了。別人的東西可不能掉,只好再循原路回去找。就這樣上上下下地流了一身汗,也吃盡了苦頭。

這事我可沒敢告訴昱臻,免得她笑得打跌。

怎麼會有那麼多「每日一笑」?我也不解。

不過,帶了這麼多樂趣給人,好歹也算是這次美洲行的收穫吧?(本專欄每周二見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