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40年爭議 歐巴馬 為北美最高峰正名

 |2015.09.01
10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一宣布,位於阿拉斯加山脈的北美最高峰麥金萊山,正式更回十九世紀的舊名「迪納利山」(Denali),以示尊重當地原住民的歷史文化。

白宮是在歐巴馬啟程前往阿拉斯加,展開三天訪問前夕,公布了這項歷史性決策。此舉也被視為歐巴馬在僅剩十六個月任期內,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為這座高約六千一百公尺的山峰正名,也有助歐巴馬與阿拉斯加建立良好關係。

歐巴馬計畫視察融化的冰川外,也會探訪生活方式受海平面升高影響的北極原住民社區,並以此進一步推動碳減排。

法新社報導,一八九六年,這座高山以當時即將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麥金萊為名,但地方當局多年來積極運作改掉「麥金萊山」,希望恢復阿拉斯加原住民慣稱、富有文化意涵的「迪納利」之名,即「高峰」之意。麥金萊後來當選美國總統。

阿拉斯加州政府已在一九七五年,正式將它命名為迪納利,隨後更要求聯邦政府正名,有關爭議已持續四十年。

歐巴馬周一前往阿拉斯加州停留三天,他將是第一位在任內造訪阿拉斯加北極圈的美國總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