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抗戰紀念館 連戰送史料

 |2015.09.01
8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昨天赴北京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連戰夫婦全程觀看一個多小時,未表達意見,最後題下「一十四年血淚史,贏得醒獅萬世名」離去。

連戰專注觀看展出的文物,包括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變時蔣中正提振人心的通告、二十六年七七事變後蔣中正的盧山談話、朱德向國軍通令服從擁護中央的通告、盧溝橋七七事變戰役的國軍軍旗,及牆壁上刻有二百九十三名國軍將領名字等。

連戰對館方展出的開羅宣言很感興趣,觀看當年《紐約時報》頭版刊登蔣中正及夫人宋美齡的照片,並在照片前留影紀念。

連戰後來在台灣戰區受降布展處看到照片,陳儀(台灣省行政長官兼警備總司令)身後即是父親連震東的身影,停留一陣子。

連戰並把今年七月國史館新出刊的「抗日戰爭史新編」一套六大卷,以及蒐自各國保存的抗戰影像資料,贈送給紀念館館方。

連戰結束參觀行程後,昨晚會見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連戰向俞正聲表示,國共兩黨曾擱置分歧,合作抵抗強權、異族侵略,國民革命軍在正面戰場先後進行了有二十二次會戰,「也結合了在側面,及在敵後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武裝的力量。」

連戰說,這次到北京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活動,「以緬懷過去歷史,策勵未來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